close

 上週六
在辛樂克颱風強襲北台灣時
我還是風雨無阻的進電影院看了最近很夯的"海角七號"
一直以來 都是會進戲院支持國片的觀眾
對於海角七號
一開始由於男主角是范逸臣 女主角不知何許人也 也不太清楚劇情主軸
所以並沒有太大的興趣進電影院去觀賞
直到海角七號的威力慢慢發酵
從媒體....到msn
msn名單上, 有一大票的朋友都去看了海角七號
並且一致推薦一定要去看看
我想 不去看看好像怪怪低~

2個半小時看下來
確實有很多點 讓人會捧腹大笑 拍手叫好
終於懂了大家為什麼這麼愛茂伯
范逸臣初試大螢幕的表現不俗
墾丁的味道 更是不用說 人情味一直以來就是這麼的濃厚
只要是以墾丁為背景的作品 卻對少不了那綿密的味道

但老實說
整部片 很多梗一直重複的玩
看到後半段 對我來說 有點膩了
最讓我看不下去的是
女主角的演技 真的不好 甚至可以說差
常讓我傻眼的看著他
心想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會用這樣的肢體?? 表情?? 表達這樣的情節
台灣優秀的女演員頗多
或許是導演要找個道地的日本女孩來詮釋這個經過刻意鋪成的角色
但 要找 也找好點的...
依演技  也不一定非得找個日本人吧


另外
男女主角在一個很奇怪的timing 互相看上眼了
當他們在酒席後回到家裡
兩個人就這麼一時天雷勾動地火的尬在一起
真的讓我大傻眼
這段 也未免鋪陳的太草率了點

整體而言
海角七號仍值得一看
難得的...國片此役終戰勝了票房

BUT
我們的國片
總是缺少那麼點細膩
高不高 低不低的 都差這麼臨門一腳
常常虎頭蛇尾 
不然就是曲高和寡

台灣國片 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
不過...這幾年來 一部一部看下來 也挺欣慰的了
還是希望 可以越來越好
別讓這些有才氣的導演 埋沒了

大伙真的是要多多走入戲院看看國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ou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