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7/01/27~28
成員:佳盟 P2 晏鞍 阿達 筱君

Ya!!~~此次出遊大成功 也成功ㄉ控制大家ㄉ預算在1500內 真是厲害
Day 1
早上七點台北出發--->中壢元智接佳盟&P2--->獅頭山搗麻糬&擂茶--->南庄桂花巷&手工麵--->夜宿谷關泡湯
Day 2
早上八點起床用餐後出發--->豐原市區吃吃喝喝--->單車遊東豐綠色走廊--->中壢觀光夜市吃喝--->返台北

第一天一大清早寒流已偷偷來報到 冷到不行 先前往中壢接佳盟&P2 看到了暌違已久ㄉ元智校門
接著前往獅頭山 此次出遊到處都有結識可愛ㄉ狗狗(相簿裡很多照片喔)
獅頭山一進去就碰到一隻在洗冷水澡ㄉ哈士奇 看他冷到都在哭哭真是捨不得
不過他主人說山上ㄉ狗不怕冷 等下擦乾就沒事了
那就等乾了再來跟他玩唄
馬上前往徐政大力推薦ㄉ餐廳 體驗擂茶 & 搗麻糬
擂茶真ㄉ香到不行 用勞力roll完喝到ㄉ茶更是美味無窮
再來就是搗麻糬了
老闆端出了剛蒸好ㄉ糯米飯
我們馬上七手八腳ㄉ搗起麻糬
不過搗麻糬真不是普通人幹ㄉ
搗了半天 怎麼米粒還事這麼大顆
後來不知不覺冷了 怎麼搗都搗不爛了
好唄~~那就由小君來為大家服務包麻糬囉!!
很講究ㄉ內餡要先包入花生粉 然後外側在裹上滿滿ㄉ花生粉
喔~~~~~依~~~~~~悉!!
不過一份真ㄉ滿多ㄉ~~我們也吃不完
我竟然包上癮ㄉ不停招呼路人要不要吃
登山客可能都被我嚇到了~~都很客氣ㄉ說聲謝謝就走了
歹事內....我只是好客嘛!!!!
既然如此 我們只好打包外帶囉~~~
回去車上ㄉ路上 碰到已經乾ㄉ活蹦亂跳ㄉ哈士奇
姐姐我發揮我訓狗ㄉ看家本領 表演給正前來校外教學ㄉ高中生瞧瞧
就拿一顆小麻糬來騙騙他吧~~
孺子可教也~~馬上在麻糬ㄉ利誘之下
很配合ㄉ表演坐下 & 空中接食物 給她拍拍手!!!! 表演大成功
玩也玩夠了 繼續前往下一站"南庄"吧~~記住~~是"南"庄~~不是"內"庄(那個是內灣)~~都快給陳晏鞍誤導了!!
內庄最聞名ㄉ就是那桂花巷 & 手工麵囉
二話不說前往范媽媽手工麵點一碗手工乾麵來嚐嚐...
等了很久麵才上桌 因為老闆娘肉燥是現炒ㄉ  還真不是普通ㄉ大碗~~
味道普普通通囉~~不過來都來了~當然要吃吃看囉...
接著逛了南庄老街 桂花巷走走
桂花糕還真不賴~~偷偷多試吃了好幾塊 (咱們這一團出遊 絕對不能沒有吃ㄉ!!)
肚子都填飽了~~前往今天住宿ㄉ目的地-谷關
開了近兩個小時ㄉ車...感謝阿達體力100ㄉ安全駕駛~~~因為全車都睡死啦~
到了谷關~~睡也睡飽了~~肚子就空了~~
抵達明治飯店把行李放好之後...前往谷關街上覓食...
整條街都是賣合菜 偏偏小姐我今天冷到只想吃火鍋
找了一下 果然有間簡餐店有賣小火鍋~~ㄏㄏ~~
吃了暖暖ㄉ火鍋 店裡有隻不神經質的可愛老吉娃娃...都十歲了...
也忘了老闆叫啥名....我自己覺得它應該要叫波波拉
他成了我們吃飽無聊ㄉ玩伴~~因為大家眼睛盯著電視上許瑋倫新聞還不打算走
好啦~~也到時間回飯店泡湯囉!! 因為只開放到10:00
這種大寒流 泡湯是最舒服ㄉ啦~~~
下半身泡在水裡...上半身都不冷了~~
真是奇模子.....一 一 一 一 一 一~~~

回到飯店房間 就是要挑戰UNO了!!
阿~~怎麼P2不會玩~~說真ㄉ~~我真ㄉ打算要製作教學錄影帶了
這不知是我第N次示範教學了~~~
不知不覺也玩到1點~~該睡囉~~大家晚安!!


Day 2
八點在阿達手機柔和ㄉ鈴聲中~~~根本叫不起來~~賴到八點半才肯從被窩裡鑽出
草草ㄉ用完飯店提供ㄉ陽春清粥小菜...上路囉~~~
前往豐原市區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騎腳踏車嘛!!
挖!!! 一到豐原市區簡直瘋了~~到處都是美味小吃....什麼都想吃呢!!
原本打算吃名遠遐邇的清水排骨酥面 但排隊ㄉ人潮實在太太太多啦~~
我們已經餓到沒法等了~~
於是到隔壁也是生意很好ㄉ肉丸老店
只吃肉丸當然無法滿足囉~~
馬上再去隔壁叫兩碗扁食一起品嚐
在配上清涼退火ㄉ白甘蔗汁~~~大滿足~~~
後來發現沒看過ㄉ先玩意~~共匪餅
就很像我們台灣ㄉ韭菜盒
只是裡面餡料比較豐富 有高麗菜 荷包蛋......等等等....
再接再厲吃了菱角酥...不免俗ㄉ要買豐原名產---雪花齋
買了鹹蛋糕 & 蛋糕捲 打算帶回給同事 & 室友嚐嚐  都是不錯ㄉ美味呢!!
最後一定要吃豐仁冰當然不能漏囉!!
不過~~因為店家有賣扁食 & 肉圓 & 冰~~整間店家~~只有我們一桌皮皮剉ㄉ在吃冰而已~~
實在很搞笑~~旁邊ㄉ人應該覺得這桌是瘋子吧~~
吃冰吃ㄉ這麼痛苦~~竟然還要跑去太陽下邊晒邊吃...瘋了~~~
肚子填飽~~該是時候動一動了....
驅車前往東豐綠色走廊騎單車囉~~~
今天運氣真不好 挑了半天~~竟還是挑到一台爛車~~
怎麼騎都騎不快 爬坡也上不去~~~就請大家沿途多擔待等等我囉~~
東豐綠色走廊顧名思義就是東勢~豐原囉~~
途中有許多小點可以停下來走走逛逛
有石崗水壩--->石崗0蛋月台---> 梅子車站.......所以來回15公里騎下來還ok囉~~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關渡到淡水ㄉ景色~~
把車還了~~我ㄉ腿也成了O型腿~~酸死了~~
既然這樣~~只能以吃洩憤了....
那就回程前往中壢品嚐我們以前最愛ㄉ大學美食了~~
阿達滿臉驚訝ㄉ按照我們ㄉ指示把車停在大馬路ㄉ內線車道
沒錯~~這就是中壢觀光夜市~~到了晚上~~馬路就合法性變停車場了
YAYAYA~~麻將麻辣臭豆腐~~我來啦!!!!!
寒冬中來一碗熱呼呼ㄉ麻辣臭豆腐~~真是人生一大樂事阿!!! 
再來溫度急轉直下~~到隔壁豆花攤來碗冰涼涼ㄉ20元豆花~~真是俗擱大碗!!
滿路都是以前唸書最愛ㄉ美食~~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也想起了許多點點滴滴~~
雖然以前ㄉ我不是跟這些大學同學一起來~~
景物皆在 人事已非~~
但是~有這群麻吉好友ㄉ陪伴~~讓我從來都不孤單呢!!
好啦~~此次出遊就在此劃下尾聲拉~~起程回台北囉~~
期待下次ㄉ阿里山賞櫻之旅囉~~~~3/31-4/1~~敬請期待~~co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ou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