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利餐廳菠蘿油--->優之良品手信--->皇崗轉深圳--->JASCO午餐--->深圳書城--->在水一方按摩--->老院子川菜--->返港

明利餐廳菠蘿油

上次來HK, 竟然沒有吃到波蘿油
這次老早就跟Clara說了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吃到
第二天一早阿榮哥下班回來...馬上在想哪裡有波羅油可以吃
因為都不太確定有沒有
所以我們決定開著車出去找找看...
一路到了黃大仙地鐵站旁的龍祥中心
晃了一下  真ㄉ找到在3F的金利餐廳有波羅油賣!
來HKㄉ這幾天...胃口都出奇的好..
也因為早餐都比平常上班還晚點吃
每次到了吃飯ㄉ地方
我總是迫不急待ㄉ想吃一堆東西
於是我點了個三拼套餐(一般都是吃雙拼來ㄉ~我貪心了)
甚麼是三拼套餐呢??
就是麵包配三種小食
因為菠蘿油不在套餐內...需要另外單點
所以我ㄉ套餐選了椰奶餐包三拼腸仔+煎雙蛋+豬柳漢堡肉
飲料選了道地ㄉHK凍奶茶
(在HK凍飲都要+HK$2..很坑人ㄉ冰塊, 但凍ㄉ才好喝~還是會花下去)
菠蘿油一上來...我馬上咬了一大口
熱騰騰ㄉ麵包配上冰涼涼ㄉ牛油
實在是太好吃啦!!!!!
再吃了我ㄉ三拼~~肚子都脹到不行了~整個"大滿足"

優之良品手信
HK到處都有ㄉ優之良品, 龍翔中心當然也有囉~
因為阿榮哥只是陪我們吃早餐...吃完就要回家睡覺了...
所以決定現在這邊把優之良品買起來..讓阿榮哥幫忙提回家
每次聽到來HK, 親友一定都會order"青梅"
優之良品ㄉ青梅實在是酸甜適中~加上別家沒有ㄉ脆度
所以買再多回家都不怕沒人要
但考量到我怕提不動
所以只有買了8磅+5包天津栗子...
(很節制了~真ㄉ怕行李超重被罰錢~~加上我老了~拎不動了~各位親朋好友~就少吃些吧)

皇崗轉深圳
今天主目的是要進深圳按摩...大家約好了在皇崗會合
看了一下時間...我跟Clara有點delay了
趕緊轉MRT到太子站換進皇崗ㄉBUS 約40~45可抵達
一路上...因為HK復活節假期...港人很多都出國玩了
所以HK這幾天ㄉ交通都非常ㄉ順暢
只有讓大家小等了一下...
在皇崗見到了久仰大名已久ㄉIvy姐~
果真如Clara所說ㄉ~我們一定可以當好朋友~
一見如故呢!!!
加上Will哥~Casper~Vivian...一行六人

JASCO午餐
先搭上的士前往MRT科學館站ㄉJASCO美食街用午餐
不過因為早餐吃太飽了 我只點了個雪糕(=冰淇淋)+一串燒烤
味道普普~

深圳書城
Casper建議吃飽先去深圳書城逛一下再去按摩
深圳書城就在科學館MRT站上
書城一共有5層樓
我們定了1.5HR自由逛在集合
看了一下書類~真ㄉ都挺便宜ㄉ~大約是台灣ㄉ半價
但印刷&紙質就差了點~有很多油墨還會透到另一面
又是簡體字印刷...所以我ㄉ興趣不大
畢竟台灣ㄉ出版業已經夠厲害ㄉ了~
甚麼書都買ㄉ到~價格也ok
逛到了5F 有一區是英語互動教學ㄉ工具
看到了sexy and the cityㄉ互動英語DVD
price : RMB125...有沒有這麼便宜~~
可以看我喜歡ㄉ劇 有可以順便學英文~買了!!
(回到家拆開才發現~只有字幕&聲音~不能對照看戲ㄉ! Orz")
另外再買了一套2007 voice of america廣播新聞
很快ㄉ~集合ㄉ時間也到了~
抓緊最後一刻再去看一下影音區~
沒找到狗要ㄉ演唱會DVD...
集合去吧~準備去按摩囉~

在水一方按摩
於是我們搭上深圳ㄉMRT前往按摩院
深圳的MRT已經相當進步了~
跟HK MRT是同一間公司規劃的~很像~
聽說以後兩邊ㄉ八達通卡會整合...
(又再度見識到八達通ㄉ威力...待我日後再補一篇文關於"神奇八達通"
到了MRT福民站下車~
一出站 街上到處都是大型ㄉ按摩院
一路走走問問~打聽價錢
後來選擇了"在水一方"
整套價格RMB98.0
含兩個鐘點全身按摩 : 可選中式/中醫(+RMB30)/泰式(+RMB30)
另外還有一個大堂 : 可選腳底按摩/修剪指甲...(大堂每加選一樣+RMB38)
我上次來再另外一家修指甲也才RMB10
相較之下...這邊修指甲偏貴了~所以我們大家都選了腳底按摩(30min)
腳底按摩ㄉ師傅呢~非常關心咱們台灣ㄉ總統大選
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馬上問我怎麼沒回去投票
開始很熱絡ㄉ跟我聊起大選
聊著聊著~還不小心跟隔壁ㄉ女師傅鬥起嘴了~
(這次正值總統大選來HK, 才知道兩岸三地ㄉ人都很關心選情呢!...而且一面倒ㄉ都是支持小馬 呵~)
接著我選擇了不用加價ㄉ"中式全身按摩"
按摩女郎的力道有夠...但我忘了跟她說我剛剛從皇崗ㄉBUS跌了下來~
摔到屁股&脊椎...所以壓到那裏時~痛死了~
他也發現了~還嚷嚷著說~怎麼不舒服不說呢!!
兩個鐘(=1.5HR)很快就過了~此時也晚上八點多囉~
肚子又餓啦!!

老院子川菜
晚餐前往上次也吃過ㄉ"老院子川菜" 
也跟yuki約了在這裡會合吃飯
這次來裝潢變了~變得比較像時下一半比較時尚ㄉ餐館
但我還是比較愛以前那種龍門客棧ㄉfu...
因為晚吃飯...所以一坐下來...菜單一翻開
又是霹靂啪啦ㄉorder
美中不足ㄉ是~很多要吃ㄉ菜都沒了...
不過還是點了滿滿ㄉㄧ桌菜~後來還又加點了一輪
其他人都點了大陸著名飲品"王老吉"
之前在EVAㄉblog有看到她提起...就很好奇是怎樣ㄉ飲料
但沒種ㄉ我只想先試喝別人ㄉ...所以先點了酸梅湯(可惜是難喝ㄉ話梅湯~唉)
不過王老吉我也還好~因為我本來也不偏愛花茶類ㄉ飲品
點了甚麼菜呢~太多了~那裏ㄉ菜名又都特長~
我也記不住~不過有照下來~相簿裡看看唄!
重點是!!!!
這一桌菜10個人吃得飽飽ㄉ~結帳下來
only "RMB358"
如果扣掉我們喝的王老吉(RMB6x10瓶=60)
我們點ㄉ菜才RMB298/10人, 平均一個人RMB30
OMG....有夠"平"...在台灣吃KIKI...一個人怎麼可能RMB30就吃這麼多..
結完帳 又聊了一下下~時間都不早了~
該回HK囉~免得太晚~

返港
回港過關時...那個光頭海關不知道在幹嘛...慢吞吞ㄉ~還很愛問
等超久~還給我搞換班!!
加上我前面那兩位不知道哪來ㄉ外國人~護照有點問題~又盧了超久
最後被叫到小房間裡盤查~
讓已經過關ㄉ其他HK朋友等很久~~歹勢!!


P/S. 今天因為皇崗那一跌~讓我走到哪~大家都當我像玻璃娃娃一樣
      只要看到階梯or斜坡~都會扶著我~要我小心走路~~真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ou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